七日後事|七日書・開門七件家事

我只是為了不讓一堆負面的性格冒出來搶話筒,他們在最近說了太多。

◤◢

是或許對誰也不重要,可是我還是認為要說明一下,這一期《七日書》中的我,並不是個人設。

六何法的句式中所用到的 Wh question words(如 what,where,how 等的疑問詞),是為了得到比單一音節的「是」與「否」更加詳細的回答,而不純綷是要劃分對錯。不像在法庭被問話時候,要小心翼翼過濾後才吐得出一個字。這些疑問詞能好好的打開話匣子。

與上一期無異,都是在凌晨時分才感到完完全全的放鬆,生活的節奏慢如龜速,工作性質亦是再簡單直接不過,難道我仍然是混濁又零亂得要耗上幾小時來沉澱梳理?話雖如此,我還是很了解自己,

也只有兩天的標題提出了疑問,其餘五天的 Wh words 只充當連接詞,方便自己把話說出來而已。

What Home Means to Me
The Thing Which Reminds Me of Home
How Things Get Complicated
When Uniqueness Doesn’t Come From Something Representative
Where Did I Drop the Ball?
I Didn’t Take the Chance. Whose Home is It Now?
No Clue on Exactly How Much I’ve Messed Up with

七日後的今天,才驚覺到一件事。

柴米油鹽醬醋茶,全被我一一避開了。我在拼命地思考如何在不突兀的情況下跳過應該要寫的,只是為了不讓一堆負面的性格冒出來搶話筒,他們在最近說了太多。

⭔ 所以你看到的嬉皮笑臉,是現實裡的我。

乾脆不寫不就行了?這樣迂迴毫無意義,吃力也不一定成功討好。難怪每晚也莫名地累死。

漫畫《名偵探柯南》裡有著這麼一個故事,柯南以選擇題形式弄了幾十道關於一起凶案的題目問卷,讓該案的兇嫌與一眾內應在假定自己為凶手的心態下作答。兇嫌心虛,每一題都跳過只有兇手才知道答案的選項,拿到零分還不忘沾沾自喜一番,身分也就隨之被識破。

⭔ 你也看到問題所在了嗎❓

--

--

Gunshock ▘根叔

▘Hope/to stitch my book/of ups & downs on the tightrope. ▘從群居至獨處,正值中年危機的走狗/思想在跑,雙腿擱沙發/大愛到不再愛自己/自忖跳出舒適圈,其實流連邊緣回望/被良知禁錮,沒糧資的在獻世表演/眼鏡弄丟,不再懼高/滿滿正能量隨火山爆發,轉化成不知所謂。▘